砕煙

不会写。

公众号:无因性出口

乌云与太阳

诗: 乌云与太阳 

文:

听你说,我不知道的地方有朵云,在慢慢走着。

这是一个夏天,我拨通你的电话时,你那边的热气都通过听筒,落到了我的耳畔。你的话像被灼伤,干干热热的。

“有没有吃一些消暑的东西?”

我问。

好像有一阵风吹过去了吧?你说你昨天吃了凉面的时候。你好像一只冰冻过的瓶子,那么凉,那么清明。

“最近你养的狗还好吗?”

我问。

你说天上现在飘了好多柳絮。狗在褪毛,像是瘦了好多。你的白色衬衫上,会有自己正在融化的痕迹吗?

“工作还是很烦心吗?”

我问。

行人穿过马路的声音,像是河流在涌动。你说还是老样子,好在可以欺负一下新来的后辈。你要是不看着眼前的路慢慢走,是多么容易被撞碎。

“那,什么时候能见?”

真冷。沉默。

“下雨的时候吧。”

我抬头看看,乌云正浓。

可你没问过,我这边的天气怎么样。

“好。”

电波被切断时,云大概是走了太久,流汗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